永远的7日之都 imas

【伞修】在荣耀大陆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02

第二章

前一章   后一章

 

“这是你家?”叶修伸了一个懒腰,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,整个人都陷了下去。

“还挺舒服……”他嘟囔了一句,“累死了……”

“喂喂喂,叶修,这又不是你家。”苏沐秋无奈地看着眼前这个有些随意的少年。从旁边的柜子里挑出一根干净的毛巾,一把甩在叶修头上,“你去洗个澡,一会儿我妹妹就回来了,我先去做饭。”

“你还有妹妹?”叶修扯下了头上的毛巾。

“对啊,先说好了,你可不能对我妹妹有非分之想啊!”苏沐秋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瞪着叶修。

叶修耸了耸肩,表示自己没兴趣:“浴室?”

“走到底就是了。”苏沐秋拎着回家时顺路买的菜走向厨房,“节约点水,我们家生活挺拮据的。”

叶修顿了顿,嘴巴微张,想要说些什么,终究还是没说出口,拿着毛巾走向了浴室。

半晌,叶修打开浴室门。蒸腾的雾气随之涌出,未干的发丝随意贴在额头上,水珠顺着锁骨缓缓流下。

正往餐桌上摆着菜的苏沐秋闻声抬头,看着只挂着一条毛巾的叶修,稍微愣了愣,赶忙跑到隔壁房间去拿了一件白衬衫,丢给了叶修。

这时,传来了门锁转动的声音,一位和苏沐秋长得有六七分相似的女孩跃进了门。

“沐橙你回来啦!”苏沐秋张开双臂,迎向自家妹妹。

“嗯,哥哥,我回来啦!”苏沐橙一把扑进哥哥怀里。

“哥哥,那人是谁啊?”苏沐橙眨巴着大眼睛,指了指一旁正准备偷吃炸鱼的叶修。

叶修手上的动作赶紧收回,笑了笑“我叫叶修,是被你哥哥拉回来的。”

“别听他胡说。”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,放下了苏沐橙,“赶紧去洗手,待会儿就能吃饭了。”

苏沐橙乖巧地点点头,跑向了房屋尽头。

“你妹妹确实挺可爱的。”叶修似乎想要掩饰刚才偷吃行径暴露的尴尬。

“不许有非分之想!”苏沐秋瞪着叶修,又一次强调道。

“啧啧,死妹控。”叶修摇了摇头,拉过椅子坐了下来。

苏沐秋也没有反驳什么,给三人各盛了一碗饭,也拉过椅子坐了下来。

“叶修?”

“嗯?”叶修叼着块炸鱼,抬起头疑惑地看了看眼前这个人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个镇里?”苏沐秋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问出了口。

“哦?”

“你的说法风格不像这里的人,而且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苏沐秋顿了顿:“你的衣服看上去很像是豪门出身的人……”

“……”叶修望着苏沐秋浅棕色的双眸,眼下刚刚那块炸鱼,“离家出走而已。”

苏沐秋看着叶修那无所谓的样子,转身招呼着苏沐橙吃饭。

“你不好奇?”叶修夹起一块青菜往嘴里送。

苏沐秋摇了摇头:“毕竟是别人的事情,我总不好多过问。”

叶修看着一直往苏沐橙碗里夹菜的苏沐秋,也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“哥哥,哥哥,叶修是谁啊?”苏沐橙终于忍不住了,又问了起来。

“我今天去竞技场碰到的,挺厉害的一个人。”

“他会和我们一直在一起吗?”苏沐橙点了点头,又问。

苏沐秋一愣,望向叶修。他还没有问过叶修的打算。

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头,笑到:“沐橙啊,你哥哥太弱了,所以来找我帮忙。”

苏沐橙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,道:“嗯,那哥哥就拜托你啦。”

“喂喂喂,你说谁太弱了!”苏沐秋一听,立马不服气了。

“刚才你不是还输给我了?”叶修又叼了一块炸鱼。“难道不需要我帮忙赚钱?”然后晃了晃刚刚拿出的荣耀卡,正色道:“苏沐秋先生,您先前九场的钱将于今夜零点到我的卡内。”叶修笑了笑,“谢谢哈!”

“你!……”苏沐秋气得说不出话。

“我吃完了!”叶修放下碗筷,伸了伸懒腰,“吃完饭干什么?”

“沐橙下午要去学院继续上课。我们的话……”苏沐秋歪头思考了一下,“先去后院切磋一会儿吧。”

“好。”叶修点了点头,站起来走出了门外。

“这家伙要去哪?”苏沐秋嘟囔了一句。

“哥哥。”苏沐橙拉了拉苏沐秋的衣袖,“叶修他……”

苏沐秋知道自己的妹妹和他有同样的疑惑。他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示意自家妹妹不要多问。苏沐橙听罢乖巧的点了点头,默默地继续扒饭。

 

门外。

叶修抬头望着蓝天中飘着的几朵白云,喃喃道:“家里那么拮据,还把我带回家……”想到自己因为父亲的强硬态度而离家出走,又想到苏沐秋一个人忙前忙后……

一个人??想到这里,叶修一愣。“难道……他们是孤儿?”

正当叶修一个人胡思乱想的时候,背后的门“咯吱——”一声,苏沐秋走了出来。“叶修!”

叶修并没有回答,他呆呆的望着天。

“叶修??”苏沐秋又轻唤了一声。

“嗯?”叶修转过头,“哦,你吃完啦,来来来,切磋之前你先给我看看你的武器,那把银色的小手枪。”

苏沐秋双指下划,取出了那两把手枪,递给了叶修:“涅梵?这武器是我自制的。”

“知道。”叶修接过“涅梵”,把玩了起来,继续解释道,“你在和我打之前不是在和另外一名战斗法师打嘛。我看了一会儿,觉得你这手枪伤害挺高。你看上去也像是个高手,正巧我还剩了点钱,就交了押金,跑来挑战你了咯。”叶修把手中的枪还给了苏沐秋,笑了笑,“不过,比我还差一点。”

“去去去,0.07%而已。”苏沐秋瞥了叶修一眼。

“我的战矛也是银武哦,有没有兴趣?”叶修取出自己的黑色战矛,晃了晃,“也是我自己做的。”

苏沐秋听罢,眼前一亮,研究银武可是他最大的兴趣。他细细抚摸着这杆黑色战矛,叶修见他神色严肃认真,也没有吭声。

过了好一会儿,苏沐秋才说:“你的银武还是有些缺陷。”苏沐秋指了指战矛的几处地方,“回头我给你改改。”

“哦?给对手?”叶修挑了挑眉,“我可是刚刚用这把却邪打败你的哟。”

“你能别说了吗!”苏沐秋无奈的望着眼前这个笑的有些贱的少年。“我这里还有些可以用的稀有材料,下午我帮你改改。”说完便把却邪收进了自己的物品栏里。

叶修并没有阻止,他被自己能相信这个数小时前才认识的人吓了一跳。

“稀有材料?”叶修顿了顿,“你不是说你……”

“啊,这个啊。”苏沐秋一边向着准备出门继续上课的妹妹挥着手,一边说,“这个家只有我和沐橙两个人。我们是孤儿,我是哥哥,当然要照顾好妹妹啦。”

苏沐秋走到一旁的草地上,坐了下来,示意叶修也坐。

叶修的猜想得到了证实,也就在他旁边坐了下来。

“我们家穷,沐橙还要上学,需要学费。小镇上那些赏金任务我都会看情况接下来。有时是帮忙看店,有时是帮忙干活,有时是帮忙去打猎。没有合适的任务我就会去竞技场混连胜奖励,哪想你个混蛋今天破了我的连胜。”

“嘿嘿。”叶修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示意他接着说。

“打猎的任务一般只需要上交魔物的尸体,而掉下来的物品如果没有特殊需求就可以供我们使用,你知道的,这种东西在这里卖是不会有多少钱的。”苏沐秋耸了耸肩,“所以我就开始研究银武啦,这也算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吧。”

“我帮你。”默默听完这段话的叶修突然开口。

“嗯?”苏沐秋一愣,转头看向叶修。

“现在你们家不是多了一个人吗?我可不能吃白饭,再说,我也没地方去了。”叶修凑近了些,眨了眨眼睛,压低了声线,道:“怎么样?要不要考虑一下收留我啊,沐秋?”

苏沐秋浑身一颤,连忙往旁边挪了一点,心中狂念“沐橙比他可爱!沐橙比他可爱!”100次。“你别恶心我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叶修恢复了原来的坐姿,看到苏沐秋夸张的反应,不禁大笑起来。

过了片刻,叶修又开口道“竞技场我帮你吧,毕竟赏金任务我还不熟悉。”顿了顿,转身面向苏沐秋,正色道:“却邪就交给你了。”

苏沐秋点了点头,表示对刚才的分配无异议。小心翼翼的取出那把黑色战矛,放在面前,沉声道:“叶修,对于却邪的改进你有什么看法?”

叶修歪头想了想。“一叶之秋身上的其他装备更注重于防御,所以武器上我更注重的是伤害和暴击。”

“我现有的材料可以帮你完成这点,但是我想可以再加强一些。”苏沐秋皱了皱眉,“刚才和你打的那场,我觉得却邪的攻速还不够。如果能够多加些攻速的话,我估计不一定能逃出你的连击范围。”

“攻速?能做到吗?”叶修望着被平放在草坪上的却邪。

“能。”苏沐秋大约在脑中计算了一下成功率,肯定道:“不出意外能增加2,耐久也可以有些许提升。”

“好,那就交给你了。”叶修拍了拍旁边这人的肩膀,站起身,“我没有很多关于制作战矛的资料,拜托你了。”

“平时我也会做些装备换钱,你不用担心。”苏沐秋笑了笑,“你先去休息吧,我要开始改造了。”

苏沐秋低下头,从物品栏中取出一些稀有材料,开始忙活了起来。

叶修看了看苏沐秋,想着“下次再告诉你吧。”便悠闲地回到房间休息去了。

……

 

叶修是在一阵金属的敲击声中醒来的,他打了个哈欠,推开房门,想要去看看他的却邪被苏沐秋整成什么样子了。

来到后院,苏沐秋早已不再先前的那个位置了,他正拿着一把小锤子敲击着却邪的矛身。

苏沐秋闻声抬头:“醒了?沐橙给你留了点菜,自己去厨房吃吧。你的却邪就快大功告成了。”说完,还得意的扬了扬手中金黄色的小锤子。

叶修这才发现现在已经是傍晚了,点了点头转身准备离去,苏沐秋突然叫住他:“哎,叶修……”

叶修转过头,疑惑的望着对方。

“别吵着沐橙,她在写作业。”苏沐秋笑了笑,还比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“……”叶修在心中翻了个白眼,想着,我能比你改造武器的声音吵?我都被你吵醒了好吗。又想着毕竟是别人在帮自己改造武器,也就没吐槽,点了点头,转身回房。

……

 

“好了,完成了”苏沐秋长舒了一口气,得意的望着叶修。“来,试试”

叶修吃完了就一直待在苏沐秋身边,安静地看着苏沐秋改造却邪,现在他终于能够拿到却邪了。他掂了掂:“感觉……轻了些?”

“嗯!”苏沐秋一边收拾着桌子上剩余的材料,一边说,“这样攻速可以快些,结果比我预料的要成功,还增加了一些耐久值。”

叶修满意的点了点头:“谢谢你啊,苏沐秋。”他顿了顿。“来一把?”

“明天吧。”苏沐秋伸了个懒腰,脸上露出些许疲态,“我累了,洗洗睡觉去了。”说完,便径直走进屋子里。

那我呢……叶修默默地站在原地。想了想,把却邪瘦了起来,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等待苏沐秋的安排。

……

最后,由于家里只有两张床,苏沐秋又不舍得家里的宝贵劳动力打地铺,于是结局便是两个人窝在同一张床上睡觉。

一夜无话......

 

评论(6)
热度(69)

© 洛秋Roku | Powered by LOFTER